晒出积分排行榜 私搭乱建刹住车

扫码阅读手机版

来源: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:张庆永 柳旭编辑:张麒麟2023-12-06 20:27:05

内容提要:宁河区独立村,不少村民,把房前屋后的地儿占上,盖成了自家的车库。怎么能刹住这股风呢?村两委想到了一个巧用文明积分的办法,党员带头,村民参与,让乡村环境变了样。

天津北方网讯:宁河区独立村,不少村民,把房前屋后的地儿占上,盖成了自家的车库。怎么能刹住这股风呢?村两委想到了一个巧用文明积分的办法,党员带头,村民参与,让乡村环境变了样

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有271户村民,其中,村民自办企业有40多家,随着收入增加,几乎家家都有车,有的户还不止一辆。为了停车,不少人把房前屋后的地儿都占上,盖起了车库。

这样一来,道路变窄,不仅村容村貌变差,还有产生了不少安全隐患,给企业送货的货车,经常出现剐蹭事故。

私搭乱建,村民和企业都有意见,想整治环境,还是得从各家门口开始,年初开始,村两委为了鼓励大伙儿都参加到环境整治中,将门前,有没有乱堆乱放、乱泼乱倒、乱贴乱画,都纳入村里的文明积分考核,每月网格员进行统计后,上墙公示,大伙儿也逐步从攀比车库,转为互相比积分。

在推广文明的积分的同时,村两委也动员村里党员,带头拆除自建车库,加上积分的互比互看,街道两边的占地都已陆续清理干净,最近,村里也正在跟大伙儿征求意见,想把村规民约中的一些明细,都纳入到积分奖励中来。(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)

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

推荐新闻

关于北方网| 广告服务| 诚聘英才| 联系我们| 网站律师| 设为首页| 关于小狼 |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22-23602087 | 举报邮箱:jubao@staff.enorth.cn |举报平台

Copyright (C) 2000-2023 Enorth.com.cn,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.,LTD.All rights reserved
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